旅行前一個月


[旅行準備本身是個瑣碎事情的巨大集合體]



離開一個舊習慣,抱著一種必然如此的信念
好像季節轉換那般自然
說不出為什麼 
也許因為時間到

脫離那個劍拔弩張的環境
感覺像是從一個快速行駛的火車上,下車,改成走路的
慢慢的,沒有目的的

從來沒有走過這樣的路

雖然知道我不是獨自一人
但是仍然有點膽怯

過著這種失去時間感的生活
叫人懶散同時帶著點焦慮
害怕自己不如別人那般勇敢
害怕自己太過天真
把危險想的太遙遠

所以我不喜歡別人聽到我遠行歐洲的計畫後
稱讚我好勇敢

因為我連整理行李
也會感到煩躁不安
必須離開熟悉的家人朋友
也讓我感覺不可思議

本來就不是灑脫的人
花了一個月的時間慢慢適應遠行這件事
和家人朋友聚會吃飯聊天
結束都以一年後見面為約定
每個離別的擁抱都不想分開

原來是這種感覺

從離開的那刻開始
就是把自己的依賴一一拔除
沒有爸爸媽媽在一旁的叮嚀
不能在睡前和妹妹談天說地

當旅行的日期漸漸逼近後
浪漫幻想也轉成另一種真實的樣貌
這種真實需要真正的勇敢才能面對

從這準備的短短一個月就開始體會
緊張迷惘忽略爭吵又期待迷惘鬥嘴
奇怪循環

就像一齣自找麻煩的鬧劇
彷彿這並不是我的決定 

原來人是這麼矛盾
想與不想
愛和不愛
可以同時存在




[不急]

潮水有高低起伏
情緒線也是

那天和稻桑約了
卻一直不順到和他延遲時間好幾次
感覺很羞愧
後來他傳了 不急 兩個字的短訊來
正在捷運移動中的我
看見這兩個字
心情都放鬆下來
到工作室後看見他安靜坐在那邊刺著繡
特別感動
因為被體諒

其實現在的我應該是最不需要急的狀態吧
只是老是忘記
不要急
慢慢來



[旅行路上的書]

基本的行李都準備差不多後
開始想說要帶些什麼書上路
朋友們各自有些想法
Zoe送我一本班雅明說是要讓我招桃花
(完全難以進入她的點)

稻桑熱心地拿了幾本書要我帶上路
但一年太長 變數太多
我怕天氣冷我會撕紙當燃料
或是嫌重而丟在路邊
但我太喜歡他介紹的
<飛過星空的聲音>所以還是借回家了

我想帶的書是那種可以一看再看
用來打發時間
短期內不會絕版的
丟掉也不覺得可惜的那種


後來我決定帶上
<流浪者之歌>
<少年pi的奇幻漂流>
<寶瓶同謀>
<地球的步方:歐洲>



[外面的世界]

大家都在問 
年輕人 你要去哪裡呢?

我不知道
明天會在哪裡呀?

但我的路就在那裡呀
我未曾去過的地方



她必須找到一艘船,以便駕船出海。
不見得能靠岸,但只要勇於尋找,她想要的事物便可以存在。
<Oranges are not the only friut>




4 則留言:

  1. 親愛的,一路順風!
    我會很想你的。在台灣為你祝福,在台灣和你一起加油!
    love u

    回覆刪除
  2. 謝謝何>///<
    我會加油~妳也要好好照顧自己呢 :")

    回覆刪除
  3. 嗨 我也有同感
    "所以我不喜歡別人聽到我遠行歐洲的計畫後 稱讚我好勇敢"
    還有
    "愛與不愛 想與不想" 都只是一念之間



    其實
    我是想說 我也是比國打工者
    我帶了幾本書 看完了兩本 什麼時候你看完你的書 我們來交換一下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呀~你在哪個城市呢?
      我們可以約約
      我也想找人交換看書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