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無法述說的迷惑


















很多事情儘管別人告訴你有多險惡或者有多美好,
都不如身處其中,朝暮相處地的那般真實。

畢業後進入社會職場的感覺,就像是
「還不曉得要變成什麼樣的大人,就被丟進大人的世界裡」

很多的新體驗新抉擇接踵而至
例如,要怎麼和辦公室的同事相處、要叫xxxx哥還是叫職稱?
要當個聽話順從的打雜菜鳥,還是要想辦法接工作來做?
該怎麼打扮,該怎麼說話,該怎麼請假,該怎麼談薪資,
該怎麼做這個做那個,才不會失禮,
才能清楚表達自己又不會得罪別人?

大人的世界,真的很讓人很迷惑呀
而且穿著越得體的人,越容易說出和內心想法完全不一樣的話
心中明明要拒絕,卻表現地一付開心的樣子
聽到很討厭的意見,也只是說「每個人都有發表意見的自由,我們會拿回去參考參考」

真實世界往往長的很抱歉,
但是一旦進到這個迷惑星球,似乎就很難出去了
可能只能在裡面進行質變,或某種社會化的演化吧

儘管如此,在迷惑星球裡,偶爾還是有好事發生,
好像是命運給我們的軟糖,做為我們勇敢面對社會化的獎賞。

像是在平凡無奇的日子裡,
收到稻桑從英國寄來的手工明信片,
心煩意亂的時候,小洪聽我長途電話的抱怨
卡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時,家人的陪伴與支持
得急性流感時,同事體諒的要我多請一天假
參加面試前,對我比加油的可愛男孩
跳舞時,很熱心借我鞋子的妹妹
很爽快答應幫忙做音樂的年輕吉他手
很久不見,一連絡上卻沒心沒肺地幫我解答旅行困擾的小楊
還有一直以來接受我的任性妄為卻不離棄的老朋友們XD

細數起來發現會沒完沒了

即便是微不足道的事,
被別人善待的當下,真的會很感動。
希望自己也能成為善待別人的人。
(
拔掉仙人掌般的刺)

春天已過去,夏的溽熱席捲而來,
站在這個浮躁的紅塵,大太陽下流著汗,
向女詩人札西拉姆.多多尋求一絲內心的平靜
聽她說:

「沒有過去,就沒有現在,
 也不會有將來。
 超越而不否認,
 也許是我們對待生命最大的誠懇。
 接納那滿心的苦與樂,
 接載那漫天的塵與花,
 如實地接受自己,
 站立在真實的大地。」






1 則留言:

  1. 夏夜
    一邊聽森魚大叔的歌,一邊寫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AgcakHlT24

    回覆刪除